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龙湾区基层委
民盟龙湾区东区支部举办“童年邂逅童诗”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2-28 11:22:00

 

  为激发龙湾区学生阅读现代儿童诗的兴趣,提高学生诵读、欣赏诗词的能力, 11月16日,民盟龙湾区东区支部联合龙湾区第一小学举办“童年邂逅童诗”暨龙湾民盟“阅读快乐工程”推广讲座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台湾著名儿童诗人林焕彰进行专题童诗写作、欣赏讲座。

  林焕彰作为台湾儿童诗代表人物之一,其童诗作品分别入选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的中小学、幼儿园教材。主要童诗作品有《妹妹的红雨鞋》《影子》《日出》《花和蝴蝶》等,作品《影子》入选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

  此次“童年邂逅童诗”活动,是民盟龙湾区东区支部、市少图、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联合市新华书店举办的一次“童诗”阅读推广活动,活动邀请了台湾著名儿童诗人林焕彰进行专题童诗写作、欣赏讲座。在讲座之前,龙湾一小开展了“林焕彰童诗配画”、“童诗写作”评比、“童诗朗诵”等一系列活动。并在每个级段评选出了校园“十佳小诗人””,“十佳童诗创作教师”,让学校的阅读活动充满诗情画意。

  近年来,龙湾民盟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全力打造“阅读快乐工程”社会服务品牌。为引导全区孩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2015年,民盟龙湾区东区支部牵头发起了“阅读快乐工程”,该活动包括向社会各界发出捐书倡议、收集爱心图书捐赠、组织市教育名师名家到龙湾开展面向学生家长老师的分层阅读分享推广指导讲座、打造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爱心书屋等。两年来,共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4次,先后向状元雅德民工子弟学校、龙湾一小、龙湾吉夫图书馆等捐赠新购图书500余册计1.5万余元,向社会募集各类图书2000多册,并捐赠给相关学校。同时,联合龙湾两家区级单位,在永兴街道榕树下村设立“民盟阅读点”,购置图书1500余册共计3.5万元,让阅读真正走村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