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鹿城区基层委
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召开2016年盟员大会暨盟务工作交流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2-28 11:22:00

  11月22日,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召开2016年盟员大会暨盟务工作交流会,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共100多位盟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中共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德听,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张秀华等领导应邀出席。

  作为鹿城区人数最多的民主党派,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不断推进盟组织的自身建设,成立了调研、青年、老龄、文化和社会服务等五个工委。一年来,在应真主委的带领下,各项盟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参政议政重数量更重质量,社会服务有特色出亮点,基层委组织建设也在稳步发展。在新盟员介绍环节,来自沁园小学的诸葛献跃等四位盟员分别表达了自己加入民盟的感受及对民盟的认识,他们表示将学习老盟员继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推进民盟事业薪火相传。

  会上,各工委负责人就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交流与汇报。其中青工委本着“活力、服务、公益”的工作精神,积极参与爱心公益事业,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社会服务工委着重介绍了关爱留守儿童和环卫工人两大特色活动,充分体现了民盟组织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工作原则。同时,联系社会服务工委的张晓海副主委还就14号台风的盟员捐款情况和灾后捐建工作做了专门介绍,并提倡盟员们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宣传“大拆大整”相关政策,传播社会正能量。调研工委在陈兴良副主委的带领下建立社情民意导师制,一年来成绩显著,数量与质量并进,得到盟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陈兴良本人作为温州盟内唯一的代表出席了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大会表彰了参政议政、双岗建功、服务社会、盟务工作等各类先进个人,杨德听部长、张秀华副主委等领导为获奖盟员颁奖。

  张秀华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鹿城区基层委领导团队合作力强,盟员上下凝聚力强,盟务工作扎实有创新,是基层盟组织学习的典范。

  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德听高度评价了民盟鹿城区基层委的各项工作,希望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和盟市委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以服务市委、区委的中心工作为已任,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助推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诸葛献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