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年逾古稀重游故地 时至重阳再遇瑞中——记瑞安民盟重阳节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1-03 16:14:59

  正值秋风送爽时分,为庆祝重阳佳节,10月30日,面向瑞安市全体退休盟员的重阳节庆活动在新落成的瑞安中学勤行楼音乐厅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正是东道主民盟瑞中支部,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暨瑞安中学校长陈良明向应邀前来的退休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参与陪同并为阔别瑞中已久的老教师们进行讲解介绍。退休盟员中多数人毕业于瑞中,此次活动诸多感慨。

  巍巍学府,百年沧桑。随着传承百载的校歌响起,音乐厅中观看百廿瑞中宣传短片的老盟员们纷纷起身鼓掌,银幕影像中记录的不仅仅是瑞中当年一路走来的风雨与霞光,更是特意向老人家们展现新一代瑞中人的风发意气。

  宣传短片的观看环节结束后,在陈良明主委的带领下,借着金秋晴日的好兆头,老盟员们负手踱步迈进蓊郁苍翠的校园深处。文化长廊的青石路面上铭刻着的故事在此回身观望,探花楼后的岭上山径边生长着的树木依稀是当初的模样。恰逢百廿华诞,瑞中校园修缮一新,但是老盟员们漫步行来,书香芬芳分明与过去并无不同,书声朗朗同样与曾经别无二致,古老的历史与崭新的未来在这里碰撞。当校舍前斑白的双鬓与稚嫩的面容擦肩而过时,薪火在一次无声的传递中跳跃燃烧。(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