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员陈兴良参加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1-03 16:14:58

  10月9-13日,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宋慰祖代表民盟省级组织在开幕式上发言。民盟宁夏区委主委冀永强、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和民盟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等出席开幕式。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吴会劲主持开幕式。

  徐辉副主席表示,举办本次会议暨培训班是今年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民盟中央首次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召开全国性会议和培训。本次会议暨培训班有两个特点,一是将会议与培训相结合;二是扩大了参会范围,重心下移,充分考虑了信息骨干盟员和专职干部的工作需求。

  培训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延武作了主题为“中央统战工作条例与民主党派工作”的报告,阐释了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出台后,民主党派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局长谷斌介绍了全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要求,并通过具体实例就如何提高信息稿件质量作了精彩讲座。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互联网研究所所长安晖详细解读了当前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热点,并就大数据的发展应用作了生动报告。

  民盟中央妇女委员会、民盟北京市委、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陕西省委的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全体学员就“如何提升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整体水平和能力”展开了分组讨论,5位学员代表各小组在闭幕式上发言。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信息工作的领导和委员代表,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信息工作骨干盟员和专职干部共2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暨培训班。 民盟温州市委会委员陈兴良参加了培训。(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