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听讲座 访故居 ——部分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参政议政活动
来源: 日期:2016-10-26 09:53:35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能力。10月22日下午,民盟鹿城区基层委教育一支部、苍南县支部、温州中学总支、温州四中支部、鹿城区基层委调研工委等基层组织在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联合开展参政议政活动。活动得到盟市委常委、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应真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活动邀请民盟浙江省委会调研室、民盟省委会机关总支副主委徐国强为盟员做题为《参政议政工作交流》的讲座。徐国强在讲座中首先向盟员们介绍了民盟浙江省委会机关的基本情况和参政议政的工作情况,并强调了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徐国强结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经验,从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文字、格式、内容等方面精选范例给大家讲解,同时,他强调指出撰写社情民意要客观反应问题,提出的建议对策要理性、务实、可操作性强。讲座结束后,盟员们来到印象南塘参观盟员谷超豪故居,回忆谷超豪先生为民盟为国家所做的点点滴滴。参观途中,大家又纷纷聊起自己对参政议政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盟员应该关注社会民生、关心社情民意,为社会进步尽自己的一份力。民盟温州市委会调研工作部部长陈兴良和信息与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郑玮主动提出对鹿城区基层委教育一支部结对“帮扶带”,担任该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指导老师。

  这次联合活动增加了各基层盟组织间盟员们的沟通和交流,加深了盟员们对参政议政的理解,激发了大家的参政议政热情。(邓明慧 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