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组织部分老盟员开展庆祝重阳节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0-19 14:53:00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10月15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组织来自市区各基层盟组织的40余位老盟员参观温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并在市规划局会议室召开茶话会。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何民、斯培根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盟市委对口联系单位温州市规划局的大力支持。

  温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于2015年10月1日正式开馆,展示中心共有三层,总面积7757平方米。展示中心以“山水智城,世界温州”为主题,采用文字、图表、照片、实物、沙盘模型等形式,利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分别展示了温州城市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集中宣传温州的人文历史、建设成就及规划成果,阐释温州致力于建设“全球温商家园、民营经济先锋、民资汇聚之都、时尚文化高地、两岸合作示范、靓丽山水智城”的生态型、智慧型、时尚型的现代化大都市这一城市发展目标。

  老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从一楼印象序厅开始参观,了解了温州城市概况、历史文化,看到了温州的千年传承和市情市貌。在二楼展示空间,讲解员给大家解读了温州规划历程、及在历次总规指导下的城市建设及生态、生活、生产的各项规划成果。大家在三楼展示空间看到了温州的总体规划和未来蓝图,还一起观看3D数字沙盘,老盟员们在此看到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未来温州现代化大都市景象。一路走来,大家一起细细品味温州的昨天、今天,畅想温州美好的明天。

  参观结束后,何民副主委主持召开茶话会。会上,盟市委老年工委主任范新华宣读了2016年温州市直各基层盟组织70、80正寿及90周岁以上老盟员名单,并代表盟市委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随后,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向大家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胡主委指出,在上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盟市委重点开展了三次大事,都获得了圆满成功:一是隆重举行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二是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任务;三是成功举办苏步青先生纪念座谈会。胡主委指出,老盟员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后辈盟员学习的榜样,尊重老盟员也是温州民盟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我市老盟员们一直以来以满腔热忱,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献策,提携后辈,为我市的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了聪明才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民盟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盟市委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余热,热心建言献策,使我们的盟务工作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共同努力开创温州民盟工作新局面。

  会后,老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参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让大家看到了温州未来可喜的面貌,收获很大。茶话会上见到新领导、老朋友倍感亲切,听取新一届盟市委领导的工作情况介绍后深受鼓舞,同时感受到了盟组织的温暖。(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