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鹿城区基层委
民盟鹿城区老龄工委开展“重阳文化之旅”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0-13 15:05:00

  10月7日,民盟鹿城区委基层委老龄工委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重阳文化之旅”活动,活跃老盟员文化生活。来自基层委的三十多位老盟员在青工委年轻盟员的陪同照顾下,一路观赏江心屿初秋景色,讲述民盟故事,传承民盟传统,弘扬民族文化,营造和谐社会。基层委主委应真应邀参加活动。

  “江亭有孤屿,千载迹犹存。”活动的第一站就是探访被誉为“瓯江蓬莱”的江心屿。九点,天下起了雨,却无法阻挡老盟员出游的热情和兴致。江面上织起一道雨帘,恬静的江心屿上,笼罩着一层薄烟,如同名家画的江南水墨画。在简单的活动介绍和集体合影之后,老盟员撑伞雨中漫步。他们时而吟诵对联,时而拍照留影,时而交流所得。他们纷纷感叹大自然赋予这座孤屿的奇特景致。烟雨朦胧的孤屿因这群老盟员年轻的心态和美秒的身姿显得更有一番风韵。

  中午用餐之际,应真主委和老盟员们聊起山福镇受台风“莫兰蒂”影响遭遇百年山洪,损失惨重。老盟员纷纷表示要尽绵薄之力帮助山福镇人民灾后重建。许多盟员当即慷慨解囊,共捐得两千多元善款,他们用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应真主委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将善款所用之处及时告知大家,并祝愿每位老盟员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城市因文化而精彩。下午,老盟员坐“古韵温州”旅游巴士游览温州。这既是一条旅游巴士线路,更是一条温州历史文化旅游线路,将零散的历史文化景点串连起来,让老盟员一站式饱览温州历史文化精粹。在旅游巴士上,老盟员欣赏到了鹿城的古城风貌、人文历史景观及城市自然风光,他们对这一安排赞不绝口。

  落叶飘落而知秋,友情长久人依旧。在这美丽的初秋,我们不仅仅遇见传统文化,还遇见一种情谊,遇见一种精神,一种以天下为己任、正直正派、修德守身的民盟精神!(林伟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