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温州民盟“医疗下沉”再次走进溪口义诊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0-11 16:14:15

  9月23日,民盟温州市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浩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骨伤科王孝义医生、妇科杨利丹医生、儿科石海帆医生3位专家,第三次到龙游县溪口镇进行义诊指导及进行健康教育宣传。

  当晚,专家组到达后,为当地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做了“小儿液体疗法“和 ”关注妇女健康,走出认识误区”的学术讲座,并结合临床案例,展开交流互动。

  9月24日上午,专家组又投入对前来咨询求医的群众义诊中。义诊一开始,便有许多闻讯而至的民众排起了长队,希望得到专家医师的诊治。不少老人还带了各种“片子”和检查表、病历记录等,希望专家能对自己的病症作进一步确诊。针对一位患儿病情较重,石海帆医生立即给出住院建议,并给出了具体的诊疗意见,患儿母亲十分感激专家的诊疗,称赞温州医生看病仔细,医术精湛,态度热情。妇科的诊室,前来咨询各类慢性疾病的群众络绎不绝,杨利丹医生不厌其烦地为病人答疑解惑。骨伤科里,王孝义医生不仅自带器械为病人检查,还亲自为卫生院医生做推拿示范。整个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态度受到了全院医护人员和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民盟温州市委会已多次开展义诊活动,给基层群众提供更加方便、贴心的专业医疗服务,密切了医院与群众的感情,让医疗人员更加懂得了人们对医疗卫生真实的期盼、需求,为提高基层人民的健康水平作出党派应有的贡献。(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