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盟员郑小冰参与创作世界温州人大会主题曲《有根有梦有远方》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09-22 20:43:31

  今年中秋,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如期举行。与之前三届不同,此次筹备组特邀市文联协助创作主题歌,省内多位温籍知名词曲作家受邀参与创作。最终盟员郑小冰参与作曲的《有根有梦有远方》被选用。

  词表意,曲彰情。在曲谱上标注着的曲作者“董华冰”,其实是一个三人组合。他们分别是国家一级作曲、温州市音乐家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安建华,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董夫腾和盟员、省钢琴协会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郑小冰。郑小冰负责四个合唱声部的谱曲。

  据悉,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当天,《有根有梦有远方》作为主题歌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上表演亮相,并且在16日的“乡音使者”文艺晚会作为压轴曲目演出。(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