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我市盟员潘成松作品扮靓G20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09-18 11:07:00

  9月3日,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创作和选送的23件工艺美术作品亮相G20峰会,其中有我市盟员潘成松创作的作品。摆放在杭州西湖国宾馆双边会议主会场的彩石镶嵌大型屏风《西湖十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叶萌春设计主创,盟员潘成松等20位大师参与,耗时5月赶制完成。

  另外,潘成松独立完成的石雕作品《生命的旋律》摆放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大厅。这件石雕作品采用青田石为材,历经一年多时间创作而成。珊瑚代表大海,象征着自由、广阔、包容,小鱼代表生命,如一个个跳动的符号,在珊瑚中快乐地游弋,演绎着众生命在大海中包容共生、守望相助、和谐共处的美好。即中国为当前的世界经济问题开出了治理的“中国药方”,其精髓是向世界传达了“共生、共享、共治”理念。(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