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走进永嘉大若岩
来源: 日期:2016-09-18 10:59:00


  9月6日,民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支部主委王志梅的带领下,赴永嘉县大若岩镇田垟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支部向该校区的100余名留守学生送去了慰问书籍70来册。王新成、彭茜茜两位盟员老师分别为该校师生上了两堂精彩纷呈的数学、英语趣味课,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艺术获得了听课师生的高度赞扬。课后,支部成员与该校教师就如何有效进行集体备课、如何设计课堂教学环节等展开了专题研讨。

  送教下乡为山区乡校提供教学示范,是课堂教学最直接的培训。既有利于扩大学生的视野,又有利于增强教师的教学教研意识。今后支部将充分发挥盟员中骨干教师的作用,继续开展后续活动,如网络讨论、师徒结对等,做到交流经常化、送教经常化,真正让山区乡校的师生获得持续有效的帮助。(王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