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民盟苍南县支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09-14 09:18:00

  9月3日,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下午,民盟苍南县支部龙港小组一行,在龙港镇宣传统战事务局统战科科长林秀叶带领下,专程前往慰问抗战老英雄吴尚志老人,聆听百岁老人峥嵘岁月的历史回声,深受教育。走访慰问组指派医务专业的盟员为吴老检查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也送去了深深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祝愿老先生安度晚年、幸福安康。

  百岁抗战老兵吴尚志老先生参加过徐州会战、上高会战,曾率敢死队偷袭日军指挥部,战功显赫。他曾三次加入中国共产党,二次就读黄埔军校(中央军校第10期军训班、中央军校三分校第16期),还就读于中央南京警官学校、美国西点军校等。

  “我们不怕死亡,我们怕被遗忘!”抗战老兵们早把生死置之度外,只希望人们还能记起那段历史!今天,用我们最崇高的敬意,还原属于他们的荣耀!(诸葛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