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榕树下》民盟议政专场节目完成录制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09-14 09:18:43

  8月23日下午,由瑞安市政协主办、瑞安市电视台承办的访谈节目《榕树下》民盟瑞安市委会议政专场顺利完成录制。

  录制现场,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瑞安中学校长陈良明,盟员政协委员、瑞安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林琳与市妇联副主席陈白羽,市教育局学生科科长陈光良一起对话“家长学校,我们期待……”。现场一起参加讨论还有市图书馆馆长王晓东、30余位民盟盟员以及市政协委员向杰和他智慧家长沙龙学员。

  节目从一段父母对孩子言语暴力的视频开始,让我们反思在镜头后父母的问题。家庭是孩子最早的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导师,孩子也是家长的复制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应该不言而喻的。但是现在正如视频中所体现的,我们的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出现了不少的问题。节目围绕这个主题徐徐展开。访谈中,嘉宾们提到当前家庭教育中,不少家长存在揠苗助长、东施效颦、舍本求末、过度溺爱等问题,而当前家长学校大多流于形式,甚至变成了家委会,且存在师资不足,没有针对性,没有考核评价机制,定位不准,实际效果不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陈良明主委建议成立瑞安市级层面的家长学校和讲师团,建议分阶段,分时段,系统授课,同时开设家长学校网络课堂,实行积分制管理。市妇联、教育局、图书馆也纷纷作出回应,表示将会开展一系列动作来协力办好“家长学校”。节目现场,主持人、嘉宾以及在座盟员共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讨论,现场反响热烈,互动频频。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9月1日晚在瑞安电视台首播、次日上午重播。(林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