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新高考背景下优秀生如何培养——瑞安民盟“公益讲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09-14 09:18:43

 

  为了更好地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增强社会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瑞安民盟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创新模式,打造品牌,在瑞安市图书馆设立“社会服务基地”,开办“公益讲坛”。自2015年成功举办两期,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之后, 8月28日上午,瑞安民盟“公益讲坛”第三期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十中校长王安国老师主讲《新高考背景下优秀生培养的建议》。

  2017年高考政策大变样,文理不分科,模式与以往截然不同,对于将要高考的学生,在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权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考验。讲座中,王安国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名高校青睐什么类型的学生和高校招生有哪些具体形式。为在座的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让大家更清晰透彻地理解新政,更好地面对高考。他提醒在座的家长朋友,优秀生需要的成长平台首先是温馨和悦的家庭氛围。他呼吁在座的莘莘学子,想要优秀就要做到以苦为乐、树立目标、合理管理时间、强你所长、重视核心。

  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过道上也或坐或站了许多家长和学生,大家时不时拍照、笔记、录音,现场鸦雀无声却时时感受到一种紧张和热烈。讲座结束后王安国老师瞬时被现场听众包围,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瑞安民盟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陆续推出“名医”、“名师”、法律等方面讲座,致力于将“公益讲坛”打造成为瑞安民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有效载体和平台,使其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林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