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市委会专题召开“补短板”学习研讨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09-14 09:18:43

陈良明主委带领大家学习补短板实施意见

  8月9日晚,民盟瑞安市委会在瑞安中学召开民盟瑞安市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瑞安市委关于补短板的实施意见》。盟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盟员参与会议。

  会上,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带领与会盟员认真学习研读了《李无文同志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中共瑞安市委关于补短板的实施意见》等材料。《报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补短板”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思想的利器、行动的指南。《实施意见》提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补短板,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把“补短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以短板的破解带动瑞安全局的发展。随后,大家就《实施意见》展开热烈讨论,与会盟员各抒己见,结合自身专业和本职工作,针对城市建设、交通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生态环境、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基层治理、改革落地、思想观念等“十块短板”提出看法和意见。力求找准短板,并以此作为今年党派重点调研课题。

与会盟员就《实施意见》展开讨论

  陈良明主委指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是基本职能。我们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补短板”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共同打响补齐短板攻坚战;凝聚智慧,努力把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参政履职的行动指南,主动作为,当好“智囊团”;凝聚力量,深入调研,为“补短板”多建真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为加快瑞安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林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