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鹿城区基层委
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举行信息工作年中总结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8-15 16:47:00

  8月8日下午,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举行信息工作年中总结经验交流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办公室主任陈意、组织部副部长陈莉等到会指导,会议由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陈兴良主持。

  会上,陈兴良副主委介绍了民盟鹿城区基层委调研工委近期的工作重点,提出调研工委的工作要创新,工作要有新思路、新办法、新手段。各位工委委员围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主题分享经验和写作心得。

  委员们认为撰写信息提案要关注民生,关注民意,找短板谈措施,并且要敏锐的捕捉信息能力,随时记录,认真思考,以宽广的视野、详实科学的数据去论述。此次交流活动提升了调研工委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并决定将吸收优秀盟员加入到调研工委队伍中来。何民副主委对鹿城区基层委近期工作的积极性给予肯定,希望下一步做好市区联动工作,在全市进行推广民盟鹿城区基层委的工作亮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发出民盟好声音。

  今年以来,鹿民盟城区基层委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48篇,被民盟浙江省委会采用27篇、市政协采用4篇。其中工委委员张速进同志写了20篇信息,被盟省委采用13篇、市政协采用2篇。另外,每位委员都有2篇以上信息被省、市有关部门采用,成绩显著。(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