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办2016年基层骨干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6-08-10 16:47:00

  8月5日-6日,民盟温州市委会2016年基层骨干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瑶溪)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潘长旺,副主委方青、陈良明、张秀华、何民、胡荣党出席。来自全市各级盟组织的近70位骨干盟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盟市委主委潘长旺指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骨干履职意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进一步投身于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为我市全力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做出新贡献。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勤学善思,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理论水平、政治修养。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促进多党合作、发展协商民主的实践者;三要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做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示范者。

  培训期间,大家聆听了原中共温州市委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谢浩的讲座《温州改革发展37年战略演变及前瞻性思考》。谢教授以他渊博的理论学识详细剖析了“温州模式”的时代特征,从温州历任市委书记的施政方针入手,以他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特的观察视角,介绍了温州发展的战略演变过程,并分析了当下温州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市规划局技术处处长王斌带来了温州市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宣传记录片,并作了题为《“深度城镇化”背景下的温州城市转型》的讲座。王斌处长首先介绍了温州城市规划最近一次修编的主要修改内容,然后从温州城市功能定位、综合交通捷运系统,都市区产业布局调整等方面畅谈对温州城市规划的思考,详细介绍了温州城镇化的行动路径以及城镇化的主要策略。大家还一起组织学习了中共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聚焦短板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温州转型发展》。

  在经验交流环节,鹿城区基层委文化支部委员张紫梁、乐清市委会组织部部长林松、平阳县支部主委李雪雁、经济科技总支五支部主委章文宇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特色支部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发言结束后,分3组围绕此次培训的两个讲座内容和四位盟员的分享进行了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并纷纷为此次培训班点赞,认为此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是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的引领,又有实践经验的学习。培训课程的设置非常契合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而盟务工作的经验介绍,又为各基层组织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好经验好做法。

  分组讨论后,各组代表分别上台汇报讨论情况。最后,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作了会议小结。何民副主委对各位骨干冒着高温酷暑抽空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盟务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盟章盟史,继承和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二要以“双十佳”为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三要整合有利资源,积极做好“盟员之家”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