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温州四位支部主委参加2016年第二期全省基层组织主委轮训班学习
来源: 日期:2016-08-01 15:00:00

  7月18日至22日,2016年第二期全省基层组织主委轮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向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隗斌贤出席开学式,来自全省各基层组织的44名主委参加了培训。

  徐向东副主委在开学式上指出,基层组织是民盟的组织基础,是直接联系广大盟员的桥梁和纽带,基层组织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民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壮大履职骨干队伍,彰显履职成果。基层组织主委要着重加强所在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通过创建“盟员之家”等平台和载体,推动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

  开学式上,民盟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周连昆宣读了班委、组长名单。班长、民盟庆元县支部主委范庆伟代表全班学员作表态发言。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专题辅导报告4次,参加分组讨论、全班交流、结构化研讨、主题班会各1次,赴上海参与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现场教学1次。课程安排既有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统战工作精神、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等高屋建瓴的理论学习,又有如何当好基层主委等“接地气”的实务指导。徐向东副主委作专题实务报告,民盟杭州市上城区基层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基层委员会、衢州市衢江区支部等三个基层组织主委分别与学员们专题交流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

  在上海,培训班学员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周公馆和虹桥疗养院旧址。通过实地学习考察,学员们深刻理解了民盟前辈在国家、民族风雨如晦的时代所作出的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选择。在民盟成立75周年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个成员,作为民盟基层组织的主委,学员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通过培训,更深刻地领会了“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增进了对民盟75年历程的认知;通过培训,增强了作为基层组织主委的必备素养,掌握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方法,提升了当好一名基层组织主委的能力。

  民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王志梅、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温州四中支部主委叶德汉、鹿城区基层委教育一支部主委邓明慧参加了此次培训。(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