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会召开全省组织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6-08-01 11:30:27

  7月20日,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半年度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分管领导,各市委会机关负责组织工作的同志,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会议成员等参加会议。省委会秘书长汪传凯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周连昆作了全省组织工作汇报,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了近三年组织发展趋势、特点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就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建议。并详细解读了《民盟省委会关于进一步开展“盟员之家”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舟山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任珊红、宁波市委会秘书长陈化贤、杭州市委会组织部部长章桂娣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组织发展工作、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盟员之家”建设的经验。听完发言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市委会的实际情况和当前换届工作谈了做法体会,对高教界别优势弱化、中上层人士发展趋势下降、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推荐机制不到位、“盟员之家”建设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徐向东副主委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建设是民盟自身建设的基础,关系到民盟事业的兴衰成败,要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进一步夯实浙江民盟可持续发展的组织基础。他说,要注重增量,根据民盟中央组织发展五年规划(2013-2017年)目标,分析差距和“短板”,加大组织发展力度,坚持扩量与提质并重,积极物色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参政议政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中青年人才加入民盟,争取到2017年底组织发展各项指标走在全盟前列。要盘活存量,搭建平台发挥现有盟员作用,加强实务型教育培训,丰富基层组织生活,激发广大盟员的聪明才智和政治热情。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的选拔、培养、推荐工作机制,建档立库,实行分层分类动态管理,抓住换届契机,及时把好的“苗子”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要指导基层组织开展工作,创新活动载体和工作方法,支持有基础、有条件的基层组织创建“盟员之家”,提高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水平,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和吸引力。

  他强调,新时期新形势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政策资源和制度保障,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政治舞台,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要积极顺应形势变化,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做出新成绩。同时,他对下一阶段民盟省委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体同志努力工作,统筹安排,确保换届工作和日常盟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盟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组织部副部长陈莉参加会议。(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