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市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沙龙”
来源: 日期:2016-07-27 15:26:00

  7月21日晚,盟市委在市工艺美术大师楼举办以“城市转型”为主题的“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机关支部盟员及部分盟内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信息工委副主任胡迎春主持,活动特邀盟市委对口联系单位市规划局技术处王斌处长参加。

  会上,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温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报告精神以及温州市城市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接着,市规划局王斌处长做专题讲座。他从温州城市功能定位、综合交通捷运系统,都市区产业布局调整等三方面畅谈对温州城市规划的思考,并详细介绍了温州城镇化的行动路径以及城镇化的主要策略。王处长的PPT图文并茂,内容深入浅出,让与会盟员受益匪浅,纷纷向王处长现场提问,王处长耐心的为大家答疑解惑。随后,盟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温州城市转型中各项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思考,比如应统一城中村改造考核标准、城市规划应先谋路,再谋地,城中村改造中应协议拆迁和强制执行拆迁相结合等。

  最后,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做了总结发言,何主委认为此次活动形式好,内容好,并提出了几个议题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积极履职,为我市城市转型出谋划策。(贾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