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千里帮扶 情暖校园
来源: 日期:2016-07-11 11:31:00

  2016年6月29日,温州市绣山中学副校长詹金虎、政教处主任高波等领导率绣山中学教师一行26人,冒着高温酷暑,不远千里来到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中学,为该校送去同心助学捐赠。七星关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活动现场,詹金虎副校长将价值2万多元的5台笔记本电脑交到撒拉溪中学校长孙志鹏手中。孙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为老师们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及存在困难。詹副校长表示,今后两校将继续以“结对帮扶”活动为平台,在校际合作与交流中实行优质资源共享,加强联系,切实帮助撒拉溪中学创建特色学校,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撒拉溪中学校园。该校依坡而建,环境简陋,但孩子们淳朴快乐,校园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老师们纷纷和孩子们合影,祝福他们健康成长、学业进步。

  据悉,去年11月,民盟中央及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赴毕节试验区开展“同心助学”活动,经民盟浙江省委会和民盟温州市委会牵线搭桥,温州市绣山中学与撒拉溪中学结为帮扶校。旨在用三年时间,通过引领、指导和共建,帮助开展教师培训,进行教学教研互动,提升学校管理、文化建设及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实验中学支部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