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再次走进石帆一中
来源: 日期:2016-06-28 14:57:00

  5月31日,民盟乐清市委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再次走进石帆一中。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副主委范明明,社会服务部部长干方来,盟内骨干教师等11人参加活动。石帆街道统战委员薛品、副主任陈志燕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帮扶主题是“教育科研”。首先,由乐清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李乐安盟员为全校教师做题为《认真观察,善于思考》的讲座,李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如何做小课题。分组教研指导时,大家交流热烈而真诚。林松、项晓宇、林赛、王铁放、胡丽华、陈艺等盟员把各自做小课题方面的方法、心得、经验毫无保留地与石帆一中的教师分享,并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这种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自去年石帆一中与民盟乐清市委会结对帮扶签约成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服务基地以来。民盟乐清市委会计划用两年时间,采用“导师制”培养、“任务式驱动”、“定点式”突破等办法,帮助该校青年教师拓宽教育视野、提高教学技术、提升命题水平、强化科研能力,成就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盟员教师这支“红心蜡烛”来助燃乐清市农村学校的千支“蜡烛”,让农村教师以更明亮和炽热的烛光去温暖农村孩子的心,照亮农村孩子的成长路。(陈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