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积极开展农企帮扶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6-22 17:35:00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对于农业企业来说,更是到了发展模式转型、品种结构调整的关键时刻,由此需要得到更多的市场信息、扶持政策、农业技术来帮助和扶持农企调整发展思路、享受政策、提高技术水平,促进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经过充分的讨论研究后,决定利用和发挥支部中来自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税局、经信局等部门盟员的有利优势,开展农企帮扶活动,主要内容为帮助企业销售农产品,提供农业政策咨询和农业技术指导。

  5月25日,支部组织盟员一行赴乐清仙溪德利蓝莓种植场调研企业生产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基地种植生产记录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宣传2016年乐清市政府农业扶持政策,填写乐清市农业主导产业扶持项目申请书。在当天召开的调研会上,支部决定从5月27日起,通过网络渠道帮助企业销售蓝莓。截止6月12日,支部通过网络销售、宣传和推荐活动,帮助企业销售蓝莓1100多斤,销售额5万多元,预计占企业今年总收入的10%左右,帮扶成效显著。

  6月13日,支部部分盟员在民盟乐清市委主委何文军的带领下,来到了仙溪德利蓝莓种植场,为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的第一个“农企帮扶行动”服务基地揭牌,并和企业主章近德、章近钱一起合影留念。随后,何主委叮嘱同行的支部盟员,市二中支部开展的农企帮扶活动成效很好,影响面广,希望在挂牌之后,一如既往做好帮扶工作,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方面发挥优势,让广大农业企业在帮扶中得到实惠,助推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陈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