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盟员胡邦、郑小冰荣获首届“温州音乐奖”大奖
来源: 日期:2016-06-17 09:28:00

  6月15日下午,首届“温州音乐奖”颁奖典礼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我市盟员胡邦荣获“荣誉奖”,郑小冰荣获“艺术成就奖”。

  “温州音乐奖”是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市性权威音乐艺术奖项,今年首次举办,评奖范围囊括音乐领域创作、理论、表演、教育等所有专业,分设“荣誉奖”和“艺术成就奖”。“荣誉奖”为非常设奖项,授予对温州音乐艺术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和成就的音乐家。“艺术成就奖”为常设奖项,评选对象是在评奖期内在温州音乐创作、表演、教育、研究等领域中取得突出成就并在全省甚至全国音乐界产生较大影响的我市音乐家(或集体)。(盟宣)

  胡邦:作曲家,他的一首《姑娘驾起插秧船》曾在全国广为传唱,并入选了《全国十五首群众歌曲》,引起了温州音乐创作在全国范围的一股热潮。几十载音乐路,他潜心于音乐创作,作品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得30多个奖项,在省级词刊上发表20余首词曲原创歌曲。他以创作者的才情,将音乐根植于舞蹈、戏曲、曲艺等艺术门类中,他以音乐家的情怀,谱写着时代的音乐华章!

  郑小冰:著名作曲家。从专业音乐院校毕业的他以扎实的创作功底,丰富的艺术手法,至今已创作声乐作品100多首,舞蹈音乐100多部,电视专题片音乐10多部。他曾是温州一代音乐创作人的典范,他的作品《香香花为媒》曾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作品《田间风景线》、《香香花为媒》、《对鸟新唱》、《竹儿青,妹儿红》等众多作品曾获全国群星奖,这也让温州歌曲创作的奖项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他的创作就像一股清风,吹过瓯越大地,勾勒出山水之美、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