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龙湾区基层委
民盟龙湾区基层委举行四届二次盟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6-05-25 16:43:00

  5月13日,民盟龙湾区基层委四届二次盟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在温州市委党校举行,40余名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共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黎春,盟市委副主委何民出席会议。会议由郑银凤主委主持。

  会上,郑银凤主委通报了2015年龙湾民盟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6年工作重点。她要求在当前形势下,民盟龙湾区基层委和全体盟员要紧紧围绕龙湾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深化社会服务工作,为龙湾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献计献策。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贾黎春传达了近期以来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当前,中央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把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他要求龙湾民盟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当前的一项核心任务去抓;要按照新的统战工作精神、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开展工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要围绕龙湾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搞好调查研究,提出富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盟市委副主委何民同志传达了2016年盟省委、盟市委的工作重点,对龙湾民盟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号召龙湾民盟要切实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按照“十佳”支部创建要求,努力打造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的样本支部。

  会后举行了《国学与人生智慧》的专题学习。当天下午,基层委一行赴瑞安陈岙村,现场观摩学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奔小康的新举措、新思路和新风貌。(李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