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健康、快乐、和谐
来源: 日期:2016-05-25 16:18:00

  5月15日,民盟瑞安市委会举办了第一届趣味亲子运动会。当日共有8支队伍参加,算上工作人员合计参加人数达到80人。从发布通知到正式召开,花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对于一个县级的民主党派组织来说,其凝聚力和执行力可见一斑。

  PART1:新思路、新亮点,说干就要干!

  为了让今年的五四青年活动有新鲜感、新亮点,青工委有了举办一场趣味运动会的想法,青年人本着一腔热血,说干就干。经瑞安盟市委同意,马上着手制定运动会实施方案。经过初期研讨,几易其稿后最终确定以亲子趣味运动会的形式举办,不仅让盟员,还能让盟员的下一代也参与进来。

  PART2:众人拾柴火焰高!

    通过瑞安盟市委办公室的协调沟通,成立了本次运动会组委会。由盟市委领导亲自挂帅,青工委、教科文卫委等部委主抓,同时充分利用盟内人才资源,请到许多有相关经验的人员一起参与运动会的前期工作。大家召开协调会,讨论分析项目可行性,选定场地、合理分工、分头行动,在运动会的前一天准备好所有物资并去操场布置场地,运动会的成功离不了这些幕后的工作人员。让人感动的是每个人收到通知都会一声应下,抽出业余时间来义务参与这些事情,其实就是本着一种民盟的情怀,一种盟员的热忱,我为民盟,民盟为我!

  PART3:把想法付诸实际后才知道那有多美妙!

  在运动会举办的过程中,听到了这些声音:

  来自兄弟党派的:“这个活动只有你们党派可以搞得起来,因为你们有凝聚力,大家又很有热情”、“我们党派也想举办类似的活动,你们能否把方案和经验给我们借鉴下”、“这么短时间内你们就能组织起来?太牛了”……

  来自盟内的:“太好玩了!应该多举办这种活动”、“这么有意思,没去太可惜了”、“今天孩子们好开心啊”……

  来自其他人的:“我不是党派的,可以带孩子报名参加吗?”、“你们党派的活动好丰富,我也好想加入党派”……

  再来看看运动会上的部分照片合辑

       如果说一开始的目的只是一腔热血想举办一场运动会,那么在听到这些声音,看到照片上这些笑脸后,才发现运动会不仅仅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搞个活动,它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可以让大家在积极参与、团结合作,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体会到团队作战的乐趣、挥洒汗水的舒爽、亲子互动的温馨。同时也让盟友们进一步感受到瑞安民盟这个组织的魅力,就像瑞安民盟口号所述的:瑞安民盟、立盟为公、同心聚力、永攀高峰!瑞安民盟是个充满正能量、充满爱的大集体!我们因为是其中的一员而倍感骄傲自豪!(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