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成岳冲主委视察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鼓励打造苏步青文化品牌
来源: 日期:2016-05-09 15:33:58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一行赴平阳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视察调研,盟市委副主委何民、胡荣党等陪同走访。

  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各个展厅,并不时地询问有关展馆情况,倾听苏步青事迹,向苏步青铜像鞠躬,并认真观看苏步青纪录片。

  自苏步青纪念馆开馆伊始,民盟温州市委会便在纪念馆报告厅举办新盟员党史培训,并吸收该馆优秀骨干作为新盟员,共同参与《从腾蛟走出去的民盟先贤——苏步青》册子编写以及拟于今年9月23日召开的苏步青先生纪念座谈会。这与2016年平阳县文化单位重点考核项目:加大苏步青文化名人宣传和研究,可谓不谋而合,双方可互享资源,互为借力,共同打造苏步青文化品牌。

  据悉,苏步青不仅是著名数学家、教育家,更是知名的社会活动家。1951年9月,苏步青在浙江大学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并先后担任民盟第四、五届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作为民盟领导人,他始终支持民盟的工作和发展,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统战工作贡献力量。(平阳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