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赴乐清视察调研
来源: 日期:2016-05-09 15:33:57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一行视察仇岳希故居旧址。期间,认真听取了民盟乐清市委会关于民盟先贤仇岳希故居保护利用的汇报情况,详细询问民盟先贤故居的保护利用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有关情况,倾听了仇岳希事迹,了解乐清民盟的发展历史。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潘长旺,盟市委副主委何民、胡荣党,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等陪同调研。

  据了解,仇岳希为乐清山门乡高地(今乐清市大荆镇高地村)人。1945年在上海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46年2月受民盟总部委派到浙江开展盟务,先后在乐清、永嘉等地发展盟员,成立了浙江省内最早的盟组织——民盟虹桥小组和民盟永嘉五人小组。1949年,受民盟总部组织委员会之命,邀集查人伟、姜震中成立民盟浙江省支委部筹委会,为浙江民盟重要创始人之一。

  仇岳希故居旧址是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它集凝聚、交流、展示、服务、激励等作用于一体。基地成立后,先后有10个基层组织到那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使盟员和组织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广大盟员更加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好民盟前辈的光荣传统,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乐清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