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鹿城区基层委
鹿城民盟互看互学 共同探讨参政议政
来源: 日期:2016-04-28 15:37:00

  4月23日下午,民盟鹿城基层委组织召集调研工委成员和参政议政积极分子10余人,在新益大厦温州光正大律师事务所三楼会议室召开社情民意撰写心得交流座谈会。

  民盟鹿城基层委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社会重点领域、热点问题,总结3月份参政议政夜学会议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会上,调研工委主任郑玮通报了从2016年3月14至4月23日间,该基层委社情民意信息取得成果。据不完全统计,收到社情民意信息20篇,其中14篇被盟省委采用,1篇被区政协采用,采用率占75%。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内容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座谈会上,陈兴良副主委分析了鹿城基层委近一个月的社情民意信息情况,建议与会盟员结合自己熟悉的领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针对社会的热点、难点和兴趣话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做生活的有心人,做社会的热心人,善于发现问题,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和要求。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到会指导,他充分肯定鹿城基层委上一阶段的信息工作成绩,同时表示民盟市委会将与鹿城基层委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更好地为盟员铺设参政议政平台,激发盟员参政议政热情,进一步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更上新的台阶。(鹿城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