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市委会召开七届二次盟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16-04-28 14:56:49

  4月22日,民盟瑞安市七届二次盟员大会在瑞安市社会主义学校(中共瑞安市委党校)召开,近150位盟员出席大会。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宇,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王黎然、王安国、陈镇国,民盟瑞安市委会秘书长杨成彪等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会上,陈良明主委作民盟瑞安市委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他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宣传学习等方面就盟务工作作了重点部署,要求各支部和全市盟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盟组织和瑞安发展添砖加瓦。会议表彰了民盟瑞安市委会2015年度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副主委王安国宣读了盟瑞﹝2016﹞3号文件《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瑞中支部、初中联合支部、文化支部、卫生支部被评为先进支部;高见等16位盟员被评为先进盟员;潘贤冲等8位盟员被评为参政议政积极分子;蔡瑞琛等8位盟员被评为社会服务积极分子。

  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宇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瑞安民盟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16年度工作计划条理清晰,内容详实,措施可行,希望全体盟员在会后能认真贯彻落实。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要一如既往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要一如既往地激发民主党派组织活力。

  会议特别邀请了民盟上海市委会宣传部部长王海波作《民盟历史给我们的启示》讲座。他从最初的三党三派到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再到现在的中国民主同盟,把一幕幕重要的历史画面和中国民主同盟70多年的波澜壮阔和风雨兼程呈现在大家面前,生动精彩地还原历史,娓娓动听地讲述了梁漱溟、黄炎培、张澜、沈钧儒、罗隆基、李公朴、闻一多、左舜生、马叙伦、费孝通等民盟革命前辈的鲜为人知的故事,他们那种为了革命事业舍生取义、矢志不渝、大义凛然、心怀天下的气魄和精神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了在座盟员,令大家热血沸腾,豪情顿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林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