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市委会举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暨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 日期:2016-04-20 15:37:09

  

        4月18日下午,温州市近1000位民盟盟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暨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中共温州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到会并致贺辞。市领导余梅生、陈作荣、施艾珠、王小同、李步鸣、黄兆鸽、夏克栋到会祝贺。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主委潘长旺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温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主持会议。

  民盟温州地方组织自1946年成立,最初为“民盟永嘉五人小组”,已经历了70年的发展历程,是温州地区建立最早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也是浙江民盟的源头。1949年8月成立民盟温州市分部临时工作委员会,1953年成立民盟温州市分部一届委员会,1956年改为民盟温州市委员会至今。作为参政党的市级地方组织,民盟温州市委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促进温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下辖乐清、瑞安县级市委会地方组织2个,基层委员会4个,总支4个,市直属支部16个,温州盟员总数1705人。2009、2013年,民盟温州市委分别被民盟中央授予“盟务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钱三雄在致辞中指出,民盟温州地方组织走过了70年的不平凡历程,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民盟温州市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继承和发扬好民盟精神、民盟传统,切实将广大盟员的爱国热情和民主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建设家乡的不竭动力。各级民盟组织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勤献务实之策,加强民主监督,更好地促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牢牢把握新时期参政议政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科学化水平。

        成岳冲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民盟参与并见证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与繁荣,走出了一条爱国、求实、奉献的光荣道路。他充分肯定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工作,并为大家所取得的业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希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参政为民职能;强化能力意识,不断提升内在素质。温州民盟要以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潘长旺深情回顾了温州民盟组织70年的发展历程。会上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继续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温州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助推温州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王小同代表各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辞。

        温州市“百名党外人士建功工程”示范典型谢瑞霞代表全体青年盟员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为50周年以上盟龄的老盟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青年盟员登台为老盟员代表敬献了鲜花。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省内各民盟市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各有关县(市、区)委统战部、各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市教育局、市规划局,历届民盟市委常委、民盟市直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组织,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会后举行了由我市盟员自编自导自演的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大型文艺演出,节目紧扣主题、精彩纷呈,受到全场观众的高度好评。 (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