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坚定信心,同心向前
来源: 日期:2016-03-06 10:30:53

  

    温州市十届政协五次会议和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别于2月24日、25日上午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盟内32位市政协委员、7位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前,民盟市委会带领盟员们积极备战“两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社会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据统计,“两会”期间盟市委及盟内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11篇,团体提案8件,个人提案40(建议)件,提交人大议案(建议)10件。

  政协大会上,丁丽燕委员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她建议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要实施五大工程:一是残疾人扶贫脱贫工程;二是就业创业促进工程;三是康复托养推进工程;四是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工程;五是无障碍设施建设工程。在大会即席发言环节,胡国南委员建议发展我市运动休闲业,拉动我市城市经济转型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国民素质教育。

 

  大会对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以及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盟市委团体提案《关于深入推进温州生态化战略实施的几点建议》、蔡钒委员提案《关于开具民事诉讼判决生效证明的几点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民盟界别活动组被评为先进界别活动组,委员陈浩、赵红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和2016年度履职计划进行了小组讨论。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宝坤参加了民盟界别组讨论,并与政协委员互动交流,深入沟通。(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