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发挥优势 凝聚力量 共推发展
来源: 日期:2016-02-17 15:34:16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立毅走访各民主党派机关,并分别与各民主党派主委谈心。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凝聚和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献计出力。

  新春伊始,徐立毅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一行,来到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机关,挨个走进各民主党派办公室,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握手,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历史沿革、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介绍,参观工作成果展示,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王小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潘长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徐育斐,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夏克栋,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连庆泉,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黄兆鸽,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黄作兴等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

  走访中,徐立毅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正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朝着打造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目标努力迈进。中共温州市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共同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十三五”发展,紧贴群众需求,加强精准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更有质量的决策参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共温州市委工作,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作出应有贡献。(温州日报记者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