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我市三位盟员获“百名党外人士建功工程”示范典型表彰
来源: 日期:2016-01-18 14:35:00

  日前,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温州市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15年度先进表彰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对2015年度温州市“百名党外人士建功工程”示范典型进行表彰。我市盟员胡新根、黄燕舞、谢瑞霞受到表彰,成为这一工程实施以来的第五批示范典型。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潘长旺、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受表彰对象及各基层盟组织代表30人参加了会议。

  胡新根,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十届温州市政协委员。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参加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优先主题和重点项目6项;发表SCI、CSSCI论文和其它论文80多篇;申请和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5项;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浙江省教科研优秀成果奖、浙江省高教学会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温州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奖等多项奖励。深入调研,组织编撰18期《高教动态与资讯》供学校和各学院、各部门领导决策参考。克服困难编制中央和省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两类专项资金项目,总体规划和申报书前后为学校争取到专项资金共3000多万元。撰写提案7件并被采纳和落实,大会发言2次,社情民意3件,多次被评为民盟温州市委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市级先进盟员和省级先进个人。

  黄燕舞,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副主任,十二届温州市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理事。从艺近二十年,先后荣获“青年演员一等奖”、“最佳表演奖”、中国越剧节“十佳新秀”等奖项; 2010年被评为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2008、2013年荣获温州市第七、八届文学艺术创作“银鹿奖”。2014年主演的《大唐骊歌》荣获第三届中国越剧节“优秀表演奖”。身兼数职的她成为温州市越剧传承的领头羊,带队支持青年演员参加“越女争锋”比赛。2013年以来,每年暑期举办越剧公益讲堂,传授戏剧表演形式、技艺和欣赏内容,并组织剧团下社区、进乡村公益性演出。出访匈牙利、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并有意识地收集资料、了解信息,为艺术中心的各项决策提供参考。

  谢瑞霞,温州城市大学信工学院院长兼教育技术与资源建设中心主任。从教18年来,年年是温州城市大学的“优秀教学工作者”,曾获温州市优秀教师、温州市师德楷模、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优秀班主任、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奖教金”等荣誉,还曾被温州市教育工会评为温州市教育系统“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工作期间参与和主持省市校级课题10多项,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7篇,被评为温州城市大学的科研先进。带领团队建设的“温州学习网”是2011年温州市“十大民生工程”项目,“温州老年教育网”是2013年温州市“十大民生工程”项目,在全国同类网站中经第三方测评访问量名列前三。积极参政议政,《以农房集聚建设为契机加快温州城乡统筹步伐》调研文章获市委书记批示。先后荣获省级和市级先进盟员和参政议政积极分子称号。

  会上还对2015年度“诤友建言”调研活动进行了表彰,盟市委一篇调研课题获特别奖,盟员谢瑞霞、陈兴良、陈浩的调研课题荣获三等奖。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会上表示,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三项基本职能,为温州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指出,要深化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当好温州模式的探索者、创业创新的助推者、“五水共治”的引领者、社会治理的践行者和民生改善的服务者,为“十三五”温州赶超发展献计出力,为新一轮政治交接打好基础,为把温州打造成为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而努力!

  附:民盟市委会荣获2015年度“诤友建言”调研活动优秀成果名单

  特别奖1篇

  民盟温州市委会 《让本土生态文化成为温州生态化战略的基石》

  三等奖(3篇)

  谢瑞霞《温州快速交通系统(BRT)运营机制研究》

  陈兴良《评估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质量的制度设计》

  陈 浩《对温州网贷(P2P)行业违规企业的调研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