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在石帆一中建立“烛光行动”教学结对帮扶基地
来源: 日期:2015-12-28 10:47:26

  12月18日,民盟乐清市委会在石帆一中建立“烛光行动”教学帮扶基地,并举行签约仪式。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副主委王玉珏、范明明,市委委员林松、干方来、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区,石帆街道副主任陈志燕,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柯文央及石帆一中教师共30余人出席了仪式。

  活动中林松、项晓宇、杨桂琴、林赛、王铁放、陈艺等盟员教师开出精彩而生动的语文、数学、科学、英语4个学科8堂示范课。

  随后,举行签约仪式。仪式由副主委范明明主持。在仪式上,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与石帆一中校长吴海生、8名盟员指导师与13名石帆一中教师分别签署帮扶协议。

  石帆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长薛品向民盟乐清市委会表示感谢,烛光行动,惠泽石帆一中,希望石帆一中充分利用好优质教育资源,全体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创新实干,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何文军主委说,“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中国民主同盟倡导并于2007年7月在全盟正式启动的一项活动,重点是关注和帮助农村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农村教育的发展,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民盟乐清市委会在石帆一中建立“烛光行动”教学结对帮扶基地,目的是集中盟员中的“名师”、“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力量,发挥民盟优势,通过两年的帮扶,不仅给老师提供教学资源,而且通过各式各样的教学活动,打开教师的思维,开阔教师的眼界,提高和改善教师的教学能力,能够帮助教师迅速成长、达到真正实现互相学习和提高的目的。希望,在民盟乐清市委会与石帆一中的共同努力下,此项活动能够达到预期目的,产生更大的影响。(陈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