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5-11-26 10:43:51

  为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以优秀的调研成果迎接明年初的市“两会”。11月22日下午,民盟市委会在温州皮革鞋料商会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潘长旺,副主委张秀华、胡荣党,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曹强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何民主持。盟市委参政议政骨干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盟员、市政协信息处干部白映从社情民意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三个方面,通过举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讲解,使大家耳目一新、豁然开朗;市政协委员、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主委蔡钒结合自己担任三届市政协委员的体会,畅谈了自己是如何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委员的职责,她的“文人风骨、民生情怀”深深打动了与会盟员,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位政协委员的敬业和执着;民盟瑞安市文化支部主委叶伟东讲述了自己加入政协信息员队伍以来的心路历程。他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就要注意观察身边小事,做生活的有心人,同时要多多关注社会热点,聚焦百姓反映的困难。这几年他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现了一名参政党成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令大家深感钦佩。

  会上,何民副主委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任务进行了部署。他表示,今后市委会将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各类沙龙活动,吸引盟员骨干共同参与,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潘长旺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民盟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盟员的关心和支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党委政府对参政议政的重视程度和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盟市委首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再是要积极整合盟内资源,充分发挥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盟员的作用,集思广益、深入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三是要主动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挖掘和培养更多的参政议政骨干,发挥优势,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使盟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前,民盟市经济科技总支主委、温州皮革鞋料商会会长斯培根带领盟员们参观了温州皮革鞋料市场,同时介绍了温州皮革鞋料商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该商会创办于1990年,现有300多家会员企业,产值达200多亿元,被市民政局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

  盟员们一致反映这次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三位盟员的讲座精彩纷呈,令人获益匪浅。通过实地考察市场和深入交流研讨,大家对当下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路,为推进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活动得到温州皮革鞋料商会的大力支持。(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