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全国政协2015年度第75期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结业
来源: 日期:2015-11-16 16:45:08

  11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2015年度第75期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温州学员班在青岛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顺利结业。盟内政协常委曹强、委员何民、王勤美、赵丽萍参加了培训。

  在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徐育斐的带领下,参加此次全国政协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的温州市政协委员和市、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共72人,分四个学习小组,并成立了以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光为书记、市政协委员工委副主任阎克学为副书记、各学习小组组长为委员的临时党支部,按照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的“三来三回”要求(让学员带着成果来、带着经验来、带着问题来,并通过培训带着收获回、带着满意回、带着情谊回),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学习期间,通过“人民政协讲坛”的讲座,学员们听取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张彬名师工作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彬,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博士生导师冯骥才,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荣军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方滨兴等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就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网路空间安全态势及应对、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学员们表示,培训期间安排的讲座内容丰富,联系实际,紧接时政,信息量大,是一次开拓视野的学习机会;青岛环境优美,人杰地灵,也是一次陶冶身心的休闲之旅;同学之间互相沟通,互叙友情,有序,互动紧密,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联谊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