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文卫支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来源: 日期:2015-11-03 17:24:26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1日,乐清民盟文卫支部在老盟员国家级黄杨木雕大师王笃芳家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为重阳节平添了一幅温馨的画面。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副主委王玉珏应邀参加活动。

  何文军主委亲切询问了老盟员王笃芳的身体状况,并与他拉起了家常。老人精神矍铄,步履稳健,得知王笃芳爱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对他工作支持,生活照顾,他们的这份相濡以沫、相扶相持的情感,让人深深感动。

  随后,文卫支部主委、乐清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晓林泼墨“登高望远”,赠与老盟员王笃芳的雁风堂,至此,拉开了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序幕。林晓林为此次活动特意书写了书法作品陈云谷的《兰花》。老盟员王笃芳,也拿出了他近些年的得意作品与大家一起欣赏,包括大师亲自创作的书法《满江红》、国画《花开富贵》等十件作品。大家一边品茶,一边聆听创作灵感,并交流对每幅作品的解读,大家谈笑风生,其乐融融。王笃芳大师欣然决定把这些得意之作作为礼物赠与大家。经过一番抓阄,盟员们各自得到了心仪的大师爱作。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同时对创作者的执着与奉献精神,深感钦佩。

  何主委对老盟员王笃芳为乐清的文化事业所做的贡献深表感谢,并再三叮嘱保重身体,今后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同时希望他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盟工作。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民盟乐清文卫支部通过这种特殊的问候形式加强与老盟员的沟通联系,营造了关心爱护老盟员的良好氛围。(俞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