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市委组织部分骨干盟员参观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暨第一期调研与信息沙龙召开
来源: 日期:2015-10-16 16:43:50

  10月14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组织盟内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观温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并在市规划局会议室召开第一期调研与信息沙龙。市规划局是盟市委对口联系单位,此次参观活动得到市规划局的高度重视。市规划局叶建辉局长、人事处程庆国处长热情接待了各位盟员,并亲切带领大家参观各个展厅。

  温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于今年10月1日刚刚投入使用,全馆围绕温州自然、历史、未来规划等内容,彰显“山水智城·世界温州”的形象城市新地标,结合温州本土特色,将榕树、山水斗城、五马街等温州特有元素艺术化加工,铸造温州特色展馆。盟员们在1个多小时的参观中纷纷赞叹,表达对温州城市的美好未来充满希望与信心。

  参观结束后,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主持召开第一期调研与信息沙龙。此次沙龙活动主要议题是对本年度主委领衔课题结稿进行修改意见征集。执笔者丁丽燕教授简要介绍了《让本土生态文化成为生态化战略的基石》这一课题的调研和撰写情况。与会盟员紧紧围绕文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从观点表述、谋篇布局、结构层次、文字推敲等方面,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丁丽燕教授仔细听取了大家的修改建议,表示将认真吸收各位盟员的宝贵意见,努力使该调研课题更趋完善。最后,何民副主委指出,盟市委之所以举办调研与信息沙龙,目的是为盟内参政议政骨干创设一个交流研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集思广益,汇聚盟内专家智库的力量把脉调研课题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力图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使课题调研从以往单打独斗向群策群力转化,进而提升课题的质量,提升整体的参政议政水平和效果。此次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今后将会不定期开展相关参观考察和研讨活动。(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