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乐清市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词朗诵音乐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5-09-02 15:36:36

  8月31日晚,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明办主办,中共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民盟乐清市委会和乐清市朗诵艺术学会等单位协办的“乐清市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词朗诵音乐会”在乐清剧院隆重举行,乐清市领导和现场近10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诗词朗诵音乐会在舞蹈《盛世回望》中拉开帷幕,分为勿忘国耻、还我河山、爱我中华三个篇章,其中既有国人耳熟能详的《松花江上》、《大刀进行曲》等抗战歌曲,也有《国家公祭》、《一个小山村和周司令的故事》、《胜利花》等本土人士创作的朗诵作品,民盟乐清市委会多名盟员和近200名文艺界人士投入到晚会策划、节目创编、现场演出中,他们的表演或激情昂扬,或婉转动人,或如泣如诉,令人目不暇接,陶醉其中。最后,晚会在全场齐声高歌《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诗词朗诵音乐会是乐清市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系列重大活动之一,也是民盟乐清市委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盟史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民盟乐清市委会旨在通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词朗诵音乐会等活动的举办,让广大盟员牢记民盟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并肩作战、密切合作的历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深刻认识作为党派成员的职责和使命。

  此外,民盟乐清市委会还将面向新盟员举办一场以“民盟与抗日战争”为主题的讲座。(民盟乐清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