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来温调研“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15-07-17 10:38:02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率调研组来温调研“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今年3月,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上半年,市政协组织开展“走乡村看治水”“春季自访、夏季下访”等视察活动36次,派出民主监督调研组6个,组织委员240余人次,实地查看11个县(市、区)的183个“五水共治”点,发现较大问题11个,提出建议意见22条,现已整改到位6个,正在整改5个。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截至2014年,我市建成乡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140个,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319个,共有各类养老机构446家,养老床位50477张,百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4.2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良好开端,但仍存在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较低,服务人员紧缺,长效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王建满对我市“五水共治”和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半年来,温州“五水共治”工作有担当,民主监督有招有法,贯彻落实有板有眼,措施有力,成果有效。他指出,民主监督是找问题,不是唱“赞歌”,要更多开展重点工程明察暗访,普查长效机制运行情况,往实里干,向深处推,朝新处谋,使政协民主监督发挥更大作用。

  针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王建满指出,要提升政策引领力度,解决土地、资金、人才制约,重点发展居家养老,形成基本生活、医疗、家政、心理等全方位的服务模式。要充分利用温州民资优势发展机构养老,走医养结合道路,全面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勇敢探路,为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借鉴经验。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协副主席王益琪、潘长旺分别参加“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温州日报》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