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
来源: 日期:2015-03-06 11:30:27

  3月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由市纪委副书记徐有平向各民主党派温州市委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相关负责人等通报了2014年度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并听取建议意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通报会。
  据通报,去年是我市严抓正风肃纪的一年,也是反腐力度较大的一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开展了“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工作,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调整纪委内设机构,强化一线办案力量;精简议事协调机构,回归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同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优化各项服务工作,以服务保障发展,促进提速提效,为温州赶超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以反腐促发展,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规定,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去年全市累计开展专项检查1207次,出动人员6883人,检查单位8826家,发现问题1711起,处理人员84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18人。全市媒体曝光正风肃纪典型案例319起,仅市本级就点名通报34起典型案例和53名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