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参政议政尽职履责 关注民生建言献策
来源: 日期:2015-02-16 11:16:56

  2月9日、10日上午,温州市十届政协四次会议和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在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盟内32位市政协委员、7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温州推进“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据统计,盟市委及盟内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12篇,团体提案4件,个人提案46件,提交人大建议7件。

  政协大会上,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作大会口头发言的是丁丽燕《推进生态化战略的实施,提供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何真梅《新常态下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调查与思考》;代表盟市委作大会书面发言的是胡国南《关于发展创意农业助推农业转型的建议》,何民《关于深化中职学校产教融合的建议》;代表个人作大会书面发言的有丁丽燕《关于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几点思考》、王志梅《关于完善科技特派员运行机制的建议与对策》、陈浩《对再提升楼宇经济发展的几条建议》、赵红琴《生态文明视角下医疗废物处置的建议》、胡国南《温州智慧城市信息内容产业发展的建议》、胡新根《关于温州民办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几点意见》、蔡钒《温州民间智库生存的瓶颈及发展对策》、潘玉进《关于我市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

  会议期间,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参加了政协民盟界别组的小组讨论,大家围绕事关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外,盟内政协委员何民、蔡钒、胡国南作为《政情民意中间站》节目嘉宾,分别就教育、法治、农业问题畅谈想法。王勤美委员关于给70周岁老年人免费治疗白内障的提案得到了网易新闻的转载。委员胡新根、蔡钒及盟内人大代表叶明德、黄燕舞等分别接受了温州电视、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记者的采访,内容涉及治堵、大学生创业、市民卡、马路菜场、大学城交通问题等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 (陈熙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