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我市盟内省政协委员议政建言受媒体关注
来源: 日期:2015-02-16 11:16:56

  为民履职的脚步从未停歇,建言献策的热诚始终如一。 1月24日,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民大会堂闭幕。我市盟内省政协委员潘长旺、应真、滕青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议政建言,为加快建设“两富”和“两美”浙江贡献智慧力量。会议期间,他们共提交了6件提案,分别涉及健康、医疗、教育、国企改革等方面,引起《联谊报》、《浙江在线》、《今日早报》、《都市快报》等媒体记者的关注,并接受有关记者的采访。

  省政协委员、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潘长旺会上提交了三个提案,其中《改善高考评卷经费保障,提高高考评卷质量的建议》得到省考试院的及时回应。潘长旺说,与高考命题、施考环节相比,目前有关部门对评卷质量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他建议要确保高考评卷经费保障,增加一线教师比率,提高高考评卷的精确性,并禁止对高考评卷实行“计件工资”。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潘长旺就作风问题说出了很多代表委员的观点,“其实,作风问题无小事”,“作风病”并非一日成疾,如果认为“小病”可放一放、缓一缓,长此以往必将恶化为“重症”。因长期在当地参与治水监督,潘长旺就“五水共治”问题一口气给记者举了近10个水质改善的例子。温州市区的温瑞塘河氨氮、总磷浓度同比下降超过30%和10%,瓯江下游水质发生历史性好转。“治水就是美化环境。”他介绍,温州不少河道清除垃圾后都建成了绿道、城市公园,这样的模式还复制到了瑞安市高楼镇等基层。

  省政协委员、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艺术总监应真在接受《今日早报》记者采访时,她就能否提高学生的体检费用提出了自己观点:一是学生现在的体检费用比较低,每个学生每年的体检费用只有5元,标准过低,体检项目会不会打折扣?我们应该怎样来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另外,我还关注有关医疗废弃物的处理问题。我们跟文化、教育、卫生等单位结对,对这些单位进行了走访,了解了一些情况,而医疗废弃物的处理问题是卫生单位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

  省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滕青建议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创新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她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速度较快,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不断提高,去年10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在体育产业圈内引起强烈反响。“体育产业的发展需要人力、物力等各个方面的投入,目前我们的指导人才还有所欠缺,需要改进。”滕青坦言,她将跟一些委员讨论研究,进一步完善该提案。食品安全已经成为老百姓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会议期间,滕青和其他政协委员专程参观了某家知名餐厅,参观这里的“透明厨房”。他们表示,这种新颖的操作模式值得提倡,让消费者们吃的明明白白。在参观过程中,滕青表示,“作为一个消费者,看到这样的‘透明厨房’心里更放心,吃得也踏实多了。”但厨房也存在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厨房工作人员都把口罩、帽子戴起来,应该会更加健康卫生。”滕青特别提到了清洗环节:“我们平时也能体会到清洗过程非常重要,也有一些小技巧,比如用白醋、淀粉来清洗蔬菜水果,希望厨房的工作人员也有相应的清洗技巧。”(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