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2014年全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社院举行
来源: 日期:2014-12-03 10:45:18

  10月27日-11月14日,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举办的全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的政府部门、乡镇以及大专院校的党外中青年干部4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也在开学典礼和结业典礼上作了讲话。

  这期培训班培训时间安排合理、学习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统战特色鲜明突出。在教学上安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温州市情研究、领导干部能力素养等教学模块。既有上海市行政学院袁峰教授的关于“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唐珏岚教授的“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的精彩讲解,又有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鲍小瓯结合自身成长体会为大家作“现职党外干部谈履职经验”专题报告。并赴山东临沂开展为期一周的“同心”思想革命传统教育。

  在结业座谈时,参加培训的党外中青年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强,准备工作充分,学员之间交流充分,研讨热烈。通过这次培训,学员的政治素质和统战理论有了新提高,对党的统战政策有了新了解,对党外干部的新职能有了新认识,党外干部之间的交流有了新进展,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有了新提升。同时,通过这次培训,更加坚定了他们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决心,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助推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信心。

  我市盟员屈小武、傅云云、王岩炉、李雪雁参加培训学习。(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