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我市党外人士考察协商养老服务业
来源: 日期:2014-10-23 10:03:26

  9月29日,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党外人士,对我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察协商,就推动温州养老事业进一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此次考察活动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浩带队。

  陈浩部长和党外人士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湾区海滨街道宁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3处养老机构,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介绍。据悉,我市1995年步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13年底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为120.65万人,占户籍人口15%,老龄化程度较高。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服务机构405家,总床位46190张,平均每千位老人拥有床位达38张,超过全省31张的平均水平。同时,我市已启动两大国家级试点工作计划,即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

  陈浩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办好养老服务业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加快发展的重要产业、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要以系统的思路补短板,着力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以改革的办法激活力,着力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以务实的举措破难题,着力搞好综合改革试点。希望广大党外人士继续关心养老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监督支持,共同努力把温州建设成健康养老示范城市。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王小同、潘长旺、徐育斐、夏克栋、连庆泉、鲍小瓯、黄兆鸽及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黄作兴等党外人士30余人参加活动。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曹强、调研工委主任丁丽燕参加活动,丁丽燕代表盟市委在座谈会上就社区居家养老问题作发言。(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