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我市盟员毕小明、黄宰胜被选派挂职锻炼
来源: 日期:2014-08-13 09:54:03

  8月1日上午,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2014年温州市党外和少数民族挂职干部欢送会。经过各方推荐,最终研究确定今年我市党外和少数民族挂职干部17位:其中县(市、区)推荐的有13名,除洞头外,其他县(市、区)都推荐了至少1名挂职干部,市直部门3位,高校1位,其中,少数民族干部3人,女干部7人。根据实际情况,到鹿城、龙湾、瓯海区“挂职基地”锻炼3人,到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市直部门14人。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盟员毕小明、机关支部盟员黄宰胜将分别被派往瓯海、鹿城参加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做了讲话,她强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4号)精神的一个新举措,是促进党外和少数民族干部健康成长的新途径。党外和少数民族干部专项挂职锻炼工作,是我部和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精心合作的结果,在温州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中是一个品牌工作,是一项在全省领先的探索性的工作。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力度,坚持每年选派一批党外和少数民族干部到基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要进一步规范挂职干部推荐程序,完善挂职干部管理制度,促进这项工作不断成熟。对2014年新挂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适应变化,转变角色;二是珍惜机会,争做标杆;三是严以律己,遵守制度;四是帮助提高,关心成长。

  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鹿城、龙湾、瓯海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分管领导,市直部门挂职接受单位处室负责人,挂职干部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莉参加会议。(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