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我市开展党外人士专题协商活动 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来源: 日期:2014-05-30 15:11:13

  5月2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党外人士对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项考察协商活动,听取党外人士对我市当前振兴实体经济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以及市党外知识分子人士联谊会的20多位党外人士参加协商活动,对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汇润机电、华润雪花啤酒、光达电子科技等三个不同类型的实体经济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开局平稳,工业增长持续回升,工业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企稳回升的态势进一步显现。协商座谈中,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发言,大胆建议,从形势判断、政策建议、风险稳控等方面提出不同的看法、想法,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浩在座谈时希望大家携手帮助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坚定转型升级的决心,重振特色致胜的雄心,增强行稳致远的恒心,坚定不移振兴实体经济。今后,各民主党派要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把各项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王小同、潘长旺、徐育斐、夏克栋、连庆泉、黄兆鸽,无党派人士代表黄作兴等参加考察和座谈。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曹强,盟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市政协委员孙国敬参加考察和座谈。孙国敬代表盟市委就振兴我市实体经济作发言。(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