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专题调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
来源: 日期:2013-07-30 10:03:39

  7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一行来到温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专题调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并亲自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负责人座谈会。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驻会负责人、无党派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陪同出席。

  陈作荣部长就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工作,专题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工作。陈部长认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开展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为我市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陈部长强调,今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要着重加强三个方面工作。一要通过开展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夏宝龙书记在温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落到实处。二要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服务发展。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凝心聚力,发挥职能优势,通过专题调研或联合调研,切实提供真实性、操作性、可行性强的对策建议。三要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自身建设。要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温州统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