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563”工程开始实施
来源: 日期:2013-07-16 15:55:50

  7月10日,我市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从今年开始实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563”工程,组建一支近千人的市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团结联系更多党外人士,为建设温州发挥积极作用。

  实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563”工程,是指建立一支由50名左右领军人士,600名左右骨干人士,300名左右后备人士组成的市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目的是实现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总量适度增长、结构逐步优化、素质不断增强、作用更加突出。根据有关要求,各县(市、区)也将在年底前建立起一支200至400名左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并逐步完善相关制度。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说,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内在要求,是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必然要求,事关我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创新方法,着力做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统一战线服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创造良好条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诸葛承志出席会议。

  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曹强,乐清市副市长、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方青,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民盟温州市委会高教工委副主任王志梅参加会议。(盟宣)